•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计划财务处

    关于江西省税务局上线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查询功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江西省税务局已于近日正式上线“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查询功能,可供纳税人自行查询核对本人有关个税申报记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查询渠道

    (一)直接进入江西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jiangxi.chinatax.gov.cn。

    通过“我要查询税收业务自然人(选择方式登录)我要查询ITS个税查询目录依次按提示进入,选择查询项目后会有一次ITS系统授权的界面,完成授权登录后即可正常使用。

    纳税人使用前应分别在江西省电子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未注册电子税务局的用户可以参照页面提示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未注册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的用户可以在本人手机的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国家税务总局官方个人所得税APP安装,并按软件的提示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

    (二)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官方网站(http://jiangxi.chinatax.gov.cn/)点击江西省电子税务局进入,后续步骤如上。

    二、功能概述

    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查询功能包括申报记录查询、收入纳税明细查询、申诉记录查询,自然人纳税人可便捷地查询本人2019年及以后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税记录,并可就不实申报信息提起申诉。

    (一)申报记录查询

    纳税人可通过本功能在线查询本人税款所属期为2019年及以后年度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税记录。

    (二)收入纳税明细查询

    纳税人可通过本功能查询本人税款所属期为2019年及以后年度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及纳税明细记录。

    对存在异议的申报记录,纳税人可通过本页面上【申诉】按钮发起异议申诉,申诉成功的申报记录不纳入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申报。

    (三)争议申诉记录查询

    纳税人提起申诉后,可通过本功能在线查询纳税明细申诉记录的处理进度和处理情况。

    三、注意事项

    (一)申诉的真实性责任由纳税人本人承担,请纳税人仔细核实收入情况,谨慎提起申诉,恶意的非法申诉将有可能对您的个人征信产生不良影响。

    (二)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税记录涉及个人隐私,请纳税人在使用时注意自身所处环境的网络信息安全,并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及时退出系统。

    (三)请广大纳税人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警惕不法分子编造散布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特此通告。




    计划财务处

    2019年12月3日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0791—87046678 地址:中国 江西 南昌 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箱:2102405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