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活动
  •   >   正文
  • 党建活动

    财务与科技融合,“智慧”服务师生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上午9:00,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华东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于学校25号教学楼302“精品智慧教室”,召开《“华交”财务信息化系统小课堂》“网上报账系统”操作培训会,学校70多位对培训内容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培训,大家对本次培训的效果非常满意,对计财处勇于担当、不断创新财务服务的举措高度赞赏。


         本次培训计财处选择在学校25号教学楼302“精品智慧教室”召开,是因为这间教室是我校目前教学设备最先进、教学环境最舒适、智慧化程度最高,综合教学条件达到全国一流甚至国际一流的五间精品“智慧教室”之一。通过“智慧教室”的多屏联动展示、沉浸式远程互动教学和影院式精品录播等先进教学功能,让身处两间“精品智慧教室”的师生通过高清直播和真实收视的技术,感受“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真实体验,清楚了解到“网上报账系统”的操作使用。在培训结束后,还能将整个培训内容上传到学校“网络课程”和“云录播”平台,让其他未能参加本次培训的师生通过网络课堂自主学习“网上报账系统”的操作使用。


       计财处为提升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水平和效率,近几年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的财务信息化系统,这些系统的推出,从流程设计上基本实现了办理财务业务“只跑一次或不用跑”的目标,但在实际工作中,计财处还是有很多老师和学生前来排队办理业务,“报销难”的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

     

       2019年9月17日学校关于印发《华东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学习方案》的通知发布以来,计财处开展一系列的调研、座谈、走访活动。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发现学校目前的“报销难”症结主要在于很多师生还不了解学校新推出的财务信息化系统和新业务流程。如何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办理财务业务“只跑一次或不用跑”的目标?计划财务党支部在计财处领导的支持下,由支部党员率先作为,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业余时间,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提供专业支持,充分利用好学校现有的先进教学资源,将与学校师生相关的财务知识以财务业务案例动画、现场讲座录播视频、PPT课件、操作流程与指南等形式融合成《“华交”财务信息化系统小课堂》并通过学校“网络课程”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华交”财务信息化系统小课堂》的上线,一方面,是将与学校师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财务报销、学杂费缴费、个人所得税申报等财务业务,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做成线上网络课堂与线下“智慧教室”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让师生们能随时随地的使用计算机或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观看学习,方便大家了解学校财务报销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另一方面,通过《“华交”财务信息化系统小课堂》,可以让更多的学校师生了解和使用“智慧教室”和“i花椒”网络教学平台,启发带动学校师生积极使用新技术,新科技应用于实际教学当中。

     

    “华交”财务信息化系统小课堂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0791—87046678 地址:中国 江西 南昌 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箱:2102405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