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学校媒体
  •   >   正文
  • 学校媒体

    应时而动 主动作为 首批次国产设备退税近50万元到账-华东交通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校2019年第一批次国产设备退税款项顺利到账。该笔税款为我校首次申报,也是江西高校首批次成功申报的国产设备退税款项。

    2020年3月,计财处在知晓相关国产设备退税政策后,立即启动国产设备退税申请工作。前期经过解读政策、咨询、调研、会计档案查找,梳理出大额资产设备66台次,普通发票47张,资产设备总额442.71万元,退税金额49.56万元。为确保退税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建言献策》向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提交了《关于我省落实高校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的建议》,并受到主管税务机关的关注,来校调研,了解并指导国产设备退税工作。

    校党委书记万明通过《建言献策》向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提交《关于我省落实高校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的建议》。

    江西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来校调研。

    经过3个多月的整理、沟通,我校2019年第一批退税材料于2020年7月通过税务系统提交至主管税务机关江西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审核。在资产处、相关学院及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退税申请顺利完成数据录入、材料审核、普通发票函调、实地资产设备检查评估4个环节。

    此外,计财处已于11月16日提交2019年第二批国产设备退税申请,涉及增值税发票128张,资产设备237台次,资产设备总额829.57万元,退税金额92.37万元。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0791—87046678 地址:中国 江西 南昌 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箱:2102405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