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活动
  •   >   正文
  • 党建活动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6月2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对外联络处党支部,特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图书馆副馆长李建波在25号教学楼310室举办了题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尚军主持。

    报告会上,李建波同志从分析长征遭遇的四方面困难:历时之长、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自然环境之恶劣,引出了长征的制胜法宝--长征精神,结合长征期间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带领我们重温了历史,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长征精神的五个基本内涵。

    刘志海手拽党证和银元的故事,深刻地诠释了红军对党的无比忠诚,对革命理想与信念的坚定;“半截皮带”的故事,充分地体现了红军不畏任何艰难险阻,不惜奉献自我的精神;遵义会议的成功召开,突显了红军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铁流后卫”的故事,呈现了红军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半条被子”的故事,展现了红军紧紧依靠人民,同人民患难与共的精神。

    李建波同志指出,长征在世界战争史上绝无仅有,继承、发扬好长征精神需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干好本职工作、搞好团结协作、守好校规校(院)纪。

    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分析透彻,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长征胜利已过去85年,但长征精神永不落幕,仍将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们将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奋斗!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0791—87046678 地址:中国 江西 南昌 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箱:2102405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