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活动
  •   >   正文
  • 党建活动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上午10时,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就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并殷切寄语广大青年。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相统一,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坚持为党育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周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对于我们华东交大而言,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江西这片红色沃土,走出一条建设交通特色江西一流大学的新路。学校在向“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不断奋进的路上,我们财务人员,应当不断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以“一流的财务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夏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指出,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同时,作为一名高校财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服务意识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改进工作方式,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大力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培养华交时代青年,办好交通特色大学而接续奋斗!

    梅亚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青年同志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一员,只有发自内心的拥护党才会在日常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财务工作中,要方向清,路子正,不断学习新的财会知识,掌握过硬的工作技能,精细服务,要想办法在遵守制度政策的前提下简化业务流程,真诚的与师生沟通,听取意见,为师生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财务部门的美誉度。

    陈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学校计划财务处的一名党员,工作就是为我校师生做好财务报销服务,虽然工作岗位不是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授课的教师,在本职工作岗位我时刻提醒自己“见贤思齐焉”,要坚持注重加强业务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积极传递正能量,感同身受的为师生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更好履行财务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时俱进,勤于思考,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强化责任和担当,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部门发展尽献个人力量。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0791—87046678 地址:中国 江西 南昌 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箱:21024054@qq.com